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财大

 

【中国日报】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工商学院创新大学生思政工作 中国日报“双语悦读”活动受欢迎

2019-12-16 来源:转载 作者:中国日报
 

(中国日报“双语悦读”活动走进云南财经大学 )

(中国日报“双语悦读”活动受到大学生欢迎 )

(中国日报“双语悦读”活动受到大学生欢迎 )

近日,由中国日报社云南记者站和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工商学院团委共同主办的 IBS“双语悦读”活动在云南财经大学启动,来自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工商学院的百余名同学积极参与活动。

此次双语读报活动以“拥抱世界 双语’悦’读”为主题,活动旨在通过双方携手共建抓好学生第二课堂建设,以读党报、学英语、看世界,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拓展实践育人平台的形式,让青年学生用更便利的方式读党报,提升英语能力的同时,拓展学生的思辨能力,培养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大学是人生成长的关键时期,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中国日报是中央主要宣传文化单位,作为国家英文日报,中国日报自1981年创刊以来,不断开拓进取,旗下有报纸、网站、移动客户端、脸谱、推特、微博、微信、电子报等十余种媒介平台,全媒体用户总数超过2.5亿,是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旗下教育品牌项目“国际英语教育中国大会”和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为推进中国英语教育现代化、推动世界各国教育及文化交流凝聚共识,并搭建了向英语学习者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平台和新路径。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站长李映青介绍说,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是高校立德树人的首要任务,作为中国唯一的英文党报,中国日报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大中小学教材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与高校合作,这次率先在财大国际工商学院推出“中国日报双语悦读”活动,就是为了配合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工商学院团委书记李春宇坦言,双语读党报就是一种培养学生英语阅读理解能力和提高学生政治素养的全面创新活动。在中国文化“走出去”的时代呼声感召之下,世界需要了解中国,中国需要世界理解。当代青年学生作为文化的主力传承者,要主动地向世界敞开心扉,大胆地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的魅力,在新时代用青年力量去传播中国声音、传承中国力量,完成好讲好每一个中国故事的时代使命。本次活动充分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民族文化自豪感,坚定文化自信。

作为此次双语读报活动的组织者,来自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工商学院的周凡湘告诉记者,举办“双语读报”活动的目的就是让大家放下手机,开始读党报,不仅可以更多了解中国和世界,还可以提升同学们的英语能力和思辨能力。在周凡湘看来,三天活动下来,同学的参与度都比较高,大家都很积极,课堂上和老师的互动也比较好。“这个活动不仅锻炼了我的组织能力,也让我有机会通过这个平台更深地接触和了解中国日报,希望今后读报活动能够实现全英文交流。”周凡湘说。

持续参与读报打卡的马珊也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双语读报活动,“起初报名时没想到活动效果会这么好,大家的收获会如此之多。我发现中国日报的新闻比较多样化,推荐大家的打卡方式也特别新颖,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来选择打卡日期,新闻不仅看,还可以选择听,口音特别纯正。这次读报活动对我们来说这是一次有益的尝试。”马珊说。

“这样的双语读报形式简直就是集思广益,每天老师都有同的想法,第一天讲了英雄联盟,我不玩电竞,所以不了解。之后通过查资料让我紧跟时代潮流了。当然,读报活动很有趣,我本人也比较喜欢新闻,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学习锻炼的好机会。今后如果时间充裕,我肯定会尽可能抽空来参与。”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工商学院大二学生关书琳告诉记者。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原文链接:http://yn.chinadaily.com.cn/a/201912/16/WS5df72e46a31099ab995f1c29.html?from=singlemessage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