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报精粹

 

【封面故事】大学不仅有眼前的书本,还有远方和实训

2018-12-20 来源:《云南财经大学报》第398期 作者:现代设计艺术学院  文 / 图

    汲取民族文化养分,启迪创意设计灵感,2018 年第二季实习实训启幕,现代设计艺术学院的集体 采风之旅再次启动。此次实验实训周,学院组织了 2016 级和 2018 级两个年级 400 余名学生分赴大理 和丽江、西双版纳、安宁市太平镇光崀村等地结合 不同主题开展实习实训,这也是近年学院组织的最 大规模的外出采风。学院抽调优秀专业教师、管理干部负责各个分队的专业实训任务的落实和全程管 理工作跟进,聘请校外导师帮助学生强化美术功底、 拓宽设计视野。

    对高年级学生,学院更强调结合不同专业特点 开展主题鲜明的项目实训,对一年级学生则重艺术 涵养提升、手绘技法强化和团队精神的塑造。师生 们背扛行李深入到少数民族村寨扎帐篷、打地铺,与老乡们同吃同住同劳动,收集设计素材;或是近 距离感受文创乡村,汲取创意养分,找寻专业突破; 抑或是徜徉在云南瑰丽多姿的民族文化海洋,启迪 设计灵感。   
    当天空泛起鱼肚白,乡村里已可见师生和老乡 一起生火做饭的身影,新的一天,已经开始,新的 变化,已然萌芽。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