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报精粹

 

【封面故事】我和老师有个约,约在荧光跑的新起点

-----校园荧光跑暨教职工健步走APP启动仪式举行
2018-12-20 来源:《云南财经大学报》第400期 作者:云财记者团 李玲娜 蒋顶/文 刘霈佩 叶琪 徐斯然/图

荧光闪闪,一条“火龙”在夜空下的云财校园缓缓流动,点点流光溢彩的校园成为云南财经大学第三十四届运动会期间师生眼中最美的风景。1128日晚20:00,“激扬青春,韵动云财”系列活动之校园荧光跑暨教职工健步走APP启动仪式在我校田径场举行。
    副校长王晓萍宣布活动正式开始。一时间,田径场上人声鼎沸,荧光灿烂,一条由牛角帽和荧光棒组成的“火龙”跟随着师生们的步伐在跑道上向前游动,蔚为壮观。在队伍最前面领跑的校男篮队员宋昊洋介绍:“校男篮已经连续两年担任荧光跑活动的领跑,为的是希望能给大家传递更多的青春正能量,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也能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此次活动的开展,意味着继我校
2017年针对学生推出跑步APP后,为提高我校教职工对运动健身的兴趣、增强教职工体质,由校体育部和校工会联合推出的教工健步走APP的正式启用。教师们需要和学生一样下载“运动世界校园APP”,然后选择“健步走”模式进行数据记录,打卡方式与学生相同。教职工可以根据个人情况自愿进行健步走活动,活动对强度和频率都有最低要求,最低速度设置为3公里/小时,最高速度为8公里/小时。运动会期间,校工会还在运动场边设置专门的服务站,对现场注册登陆“运动世界校园APP”的教职工进行使用指导,并赠送小礼品作为鼓励。
    “我平常也会经常健走跑步,这样一个让学生、老师都参与进来的群众性健身活动是非常好的一种形式。”在热闹的荧光跑签名墙前,来自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的肖斌老师正在为接下来的荧光跑做准备。晚上七点,来到现场参加活动的师生在新阳广场有序排队领取荧光棒和牛角帽,并争相在签名墙前签名留影。田径场一号门前排起了整齐的队伍等候入场,星星点点的荧光在风雨球场闪动,点燃了整个校园的热情。在等待起跑的队伍里,老师们也都纷纷戴上牛角帽、手持荧光棒,和同学们一起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