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报精粹

 

【封面故事】我校首位外籍博士学位论文答辩顺利通过

2019-11-24 来源:《云南财经大学报》第401期 作者:云财记者团 卢东旭 周昊/文 叶琪/图

1211日下午,我校首位外籍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在逸夫楼 407会议室举行。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的巴基斯坦籍博士生 Maqsood Hayat(哈雅特)以《A study on CSR's structure based on top listed companies in Pakistan》为题进行了论文答辩并顺利通过,成为首位在我校获得博士学位的外籍学生。

答辩委员会由云南大学吕昭河教授、王克岭教授,昆明理工大学孙永河教授,我校商学院纳鹏杰教授、张强教授组成。吕昭河教授担任主席,张强教授主持答辩。Hayat的博士生导师汪戎教授,我校副校长殷红到现场观看了答辩。




Hayat的论文主要聚焦于“国家特征和企业性质”“企业底线”“利益相关者优先排序”和“企业社会责任”,以及当地企业社会责任对企业战略的影响,采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法对巴基斯坦 CSR (企业社会责任)结构进行阐述,并得出结论。

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会认真评议并通过了《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决议书》。委员会认为,选题符合实际、论证详实、结构安排合理规范,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深入的理论支持,认定其论文已经达到了博士论文研究水平。经过答辩委员会不记名投票表决,以四人同意、一人反对的结果通过了Hayat的博士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其管理学博士学位。

据了解,目前我校有 6 位在读外籍博士研究生,Hayat 是首位进行论文答辩的学生。学校为了保证外籍研究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对留学生给予了生活费、学费、保险费方面的支持。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