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记者团» 团队剪影

 

【最新动态】新闻摄影及后期处理讲座

2017-06-05 来源:云财记者团 作者:杨洁 王逸凡
 

为了给云财记者团内所有摄影爱好者普及摄影知识,62日下午,来自设计学院的洪浩中老师在凌云楼南附501室举办了新闻摄影及后期处理讲座。


     洪浩中从摄影的分类及特点着手,对风光、人文、人像、人体、建筑、微距、野生动物、新闻纪实、舞台、运动、生活记录这十一种常见摄影进行了具体分析。他讲述了数码相机及单反基本知识,包括摄影过程、特点、感应器与画幅、像素、虚化效果以及持机方法,
对场景智能自动、人像、风光、运动、手持夜景模式这五种模式进行了介绍。

ISO、光圈、快门这三种是影响照片是否曝光的因素”洪浩中说道,针对这三种因素的具体影响规律,他作了详细的讲述。为了使图片更好的运用,他还介绍了PS的核心技术、版式设计的基础以及如何通过色轮和色彩的搭配,体现设计技巧。


    提问环节,副团长徐华凌提出关于灵感与设计的问题,洪浩中围绕这个问题深入介绍了头脑风暴、联想法等多种提供灵感和创意的方法,大家都有所收获。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