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学习

2021-09-3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吴炳昕

9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度第七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滇池保护治理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和思想实际,进行交流发言,畅谈学习认识。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小玎以《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基本要义》为题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主要内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意义”三个方面进行领学。她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生态观的科学典范,是推动当代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科学指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于准确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方向,大力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学院党委委员王发交流时谈到,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生态文明建设要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要健全生态文明建设责任追究制度,要从环境破坏问题中汲取教训,落实好生态文明工作责任制。

学院党委委员、常务副院长宁乐锋交流学习心得,谈了三点体会:一是要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加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研究,并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教育教学重要内容,进一步做好宣传教育;三是从我做起,保持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推动和改进。

学院党委书记李亚军以“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融入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的思考”为题,从“把握不同课程的教学侧重点”“遵循的原则和要求”“创新教育教学方法”等三个方面进行交流发言。他谈到,高校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任务,应主动承担培养生态文明建设者和维护者的使命。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融入到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中,构建生态文明教学体系,将有助于学生树立生态环保理念、践行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美丽中国,为中华民族百年复兴注入生态力量。

李亚军在总结时表示,通过此次中心组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领会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滇池保护治理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要带头加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研究,要带头在思政课教学中要讲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