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商学院开展毕业生宿舍走访活动

2022-05-1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商学院 编辑:高雅

为充分掌握2022届毕业生就业去向、关心毕业生考研复试和毕业论文及答辩准备情况,自毕业生5月9日返校后,商学院党委委员到各自联系的毕业班级宿舍进行走访调研,与学院2022届毕业生交流座谈。

走访中,商学院党委书记王敏与毕业生面对面座谈,详细了解毕业生的考研、就业、毕业论文撰写以及学分修读情况,关切询问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的困难、下一步计划和打算,详细记录同学们的需求和建议。党委委员在走访过程中,对不同的毕业生群体进行分类指导。针对目前还在求职的同学,老师们建议同学们积极抓住春招机会,广泛搜集招聘信息,投递简历,尽早签约;针对已落实工作的同学,老师们叮嘱他们充分发挥传帮带精神,向周围同学传授找工作经验和面试技巧,以自身的实例引导周围同学就业要积极主动,就业要从自身实际出发,放弃眼高手低;针对已经考研、考公上岸的同学,老师们鼓励他们在新的学习和工作环境中,继续发扬自身刻苦钻研的努力精神,在新起点上扬帆再启程;针对考研、考公失利的同学,老师们为他们分析目前的严峻形势,建议毕业生先就业再择业、先就业再升学、先就业再考公,稳中求变;针对部分政治素质和身体素质过硬的毕业生,老师们建议他们积极为祖国国防事业做贡献,响应征兵入伍的号召,报名参军升华人生价值。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