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座谈交流会

2021-07-0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商学院 编辑:张薇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7日,商学院在逸夫楼52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交流会,商学院党委书记王敏主持,商学院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蒋见证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蒋见证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4个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对青年的希望、对全体党员的号召等内容进行传达学习。蒋见证表示,要深刻领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商学院各党支部书记罗冬晖、钱瑛、朱次毅、陈叶、刘煜、文欢、张倩分别做交流发言。教工支部书记罗冬晖、钱瑛表示,作为工作在一线的教师党员,要践行党的宗旨,潜心教书育人,并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融入到课堂教学中,融入到专业知识传授中,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学生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能力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精神。本科学生支部书记朱次毅、陈叶、刘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堂增强广大青年学生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的生动思政课,支部书记要带领本支部同志深刻学习和领悟,深入地激发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倩、文欢表示,作为一名在高校工作的中国共产党员,更要认清自身肩负的伟大使命和责任,把自身发展融入党和国家的发展中来,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以史为鉴,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王敏同志总结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学习“七一”讲话要把握好“六个深入”:要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要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要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要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要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王敏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支部、各部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各支部的中心工作、实际情况相结合,提前谋划认真布置,做好亮点提炼;二是各支部、各部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一流党建工作相结合,按照一流党建的标准和要求进行支部学习和活动的安排部署,力争“一支部一特色”;三是坚持“为民办实事”落实、走深、有效,不走过场不走形式,各位党员要从身边人、身边事做起,做到真正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四是做好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工作,各部门各版块负责老师各司其职,做好宣传引导和成果展示,形成合力促进理论成果的转化和外化。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