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中华职业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推进会

2021-05-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中华职业学院 编辑:罗明珠

5月14日,中华职业学院在安宁校区修远楼204室召开了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推进会。学生处副处长、武装部副部长尹航,武装部国防科科长冯勇,学院党委书记沙磊、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保伟,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及学院有入伍意向的学生参加会议,未能到会的2017级毕业生以线上方式参加。会议由保伟主持。

尹航作动员讲话。她详细分析了今年学校征兵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目标任务,介绍了学校为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制定的优惠政策和奖励机制,并就如何做好征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清目前征兵工作的严峻形势;二是明确责任,做好动员、咨询、帮扶等工作;三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统筹协调,把国家、就业与个人发展有机结合,实现就业、征兵、人才培养统筹推进,“一举多得”;四是广泛宣传、精准动员、服务到位。

当代大学生应当树立‘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的忧患意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为维护国家安全、促进国防建设做出贡献。沙磊就学院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以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征兵工作;二是加大宣传力度,着力做好毕业生和在校学生入伍征集及宣传动员工作;三是完善工作机制,认真落实政策;四是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学院征兵任务圆满完成。

学院退伍学生代表、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李勇同学分享了自己入伍两年的体验与收获。

在现场答疑环节,冯勇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征兵方面的问题与疑惑。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