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弘扬联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1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张文静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峥嵘岁月,感悟革命精神,厚植家国情怀,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到西南联大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在室外参观了西南联大仿制门、“一二•一”运动纪念广场、民主墙、“一二•一”石雕火炬,在西南联大复原教室内感受先辈们的学习氛围,在四烈士墓、西南联大纪念碑前缅怀先烈。在西南联大博物馆,大家回顾80多年前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历史,重温西南联大的办学精神。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小玎老师在“一二•一”运动纪念广场前,以《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为主题给同学上党课,强调大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意识,保持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为接好建设祖国的接力棒做好充足准备,同学们表示课后将认真研读《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增强党性修养。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每位同学近距离感受到了西南联大那充满人文情怀的历史典故和满怀爱国主义精神的历史内涵,经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进一步锤炼了党性觉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将继续发扬刚毅坚卓的联大精神,用奋斗点亮未来,用实干建设祖国!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