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商学院党委开展“传承长征精神 砥砺奋斗决心”主题教育实践学习活动

2023-05-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商学院 编辑:高雅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8日,商学院党委到红军长征过富民纪念馆开展“传承长征精神 砥砺奋斗决心”主题教育实践学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敏带队,正处级辅导员杨世兵、各党支部书记和师生代表参加。

通过讲解员介绍,大家得知,红军长征过富民时曾将富民县北邑村的碉楼作为观察哨点,贺龙、任弼时等军团首长都曾登上此楼。纪念馆按1:1.5的比例复制北邑碉楼建成。

一边参观着纪念馆里的一幅幅老照片和一个个老物件,一边听着讲解员生动的讲解,大家了解到红军的革命精神给富民人民留下了及其深渊的影响,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长征精神的伟大力量,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坚定的理想信念是长征精神的核心,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制胜法宝。

王敏总结发言时谈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强的营养剂,希望党员同志们能从对历史的回望与思考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坚定不移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接下来,商学院党委会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工作安排,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通过理论加实践的学习模式让主题教育在学院开花结果。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