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阮金纯教授主持的省哲社规划重大项目结项获优秀等级

2021-12-1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张薇

近日,云南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12月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各类项目结项情况,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阮金纯教授主持的重大项目《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的机关党建工作难点问题研究》顺利结项并获优秀等级。该项目是本年度12月共受理的107项各类项目中唯一一项获评优秀的重大项目。

机关党建是中国共产党自身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课题以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机关党建难点为主要研究对象,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和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为理论基础,从统筹“四个伟大”,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理解和把握机关党建的重大意义;以党的建设总要求认识机关党建的难点问题;把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结合起来,研究机关党建的难点问题,深入分析其一般性和特殊性,揭示其规律和特点。这对于拓展党建理论与实践的研究,对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于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机关党建全过程,促进机关党建为党的建设做出表率和示范具有较高的理论意义。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