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暨2021年应征入伍座谈会

2021-05-3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叶淑田

5月28日上午,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在逸夫楼923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暨2021年应征入伍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朱文、院长缪小林、学生管理科辅导员方素祥、毕业班班主任及报名应征入伍的7位同学参加。

缪小林分析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诸多挑战,包括政策性就业岗位数量减少、结构性矛盾突出、学生慢就业趋势加剧等。他表示,就业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学院教学工作的成果检验,毕业班班主任要走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最后一公里”,积极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同时做好统计分类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及服务工作。在工作中,不仅要做好短期的就业指导工作,也要做好长期的后续就业跟踪、评价等工作。

朱文提出,今年的就业形势异常严峻,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学院重要的政治任务。毕业班班主任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要积极主动与每一位毕业生联系,认真摸排本班的就业情况,督促已就业学生填报就业信息,引导未就业毕业生先就业再择业。他表示,毕业班班主任老师要按照会议要求,从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等方面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及服务工作,要了解熟悉就业政策,积极开拓就业新渠道,有效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

随后,缪小林对同学们为致力于保家卫国的理想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同学们在进入部队后,将专业知识与热血情怀相融合。此外,他还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能认真积极做好应征准备;二是在进入部队后要忠于职守,不辜负国家的期望;三是在经过部队锻炼之后,要以更刚强的心态服务社会。

朱文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听取了他们关于应征入伍的想法,并鼓励同学们多积极主动地了解时事政治、国际形势。朱文表示,热血男儿当保家卫国,维护国家领土和安全,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国家军队的建设需要广大青年的积极参与,希望同学们都能顺利进入部队,尽情施展才华,为促进国家军队建设贡献力量。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