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2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张文静

5月26日下午,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逸夫楼923举行全体党员大会。会议就近期支部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对第一党小组组长进行了调整。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与会党员观看了对袁隆平院士的专题采访节目,全体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交流分享。



影片《似是故人来——与袁隆平一起禾下乘凉话丰年》节目中采访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伟平,水稻文化学者玄松南,并与袁隆平围绕杂交水稻最新进展、国家粮食安全、对青年人的寄语等方面展开探讨。



观影后,支部党员进行分组学习和交流分享。大家认真学习了袁隆平院士为研究“杂交水稻”艰辛探索50多年,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在学习交流中大家结合自己身为高校教师和科学研究者的身份谈到,袁隆平院士不仅贡献巨大,更是一位精神可贵、品德高尚的人,他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心系人民的优秀品格,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仰。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朱文进行总结讲话,要求学习会后,党员教师们要结合对袁隆平同志的纪念和缅怀,利用课堂,把对袁隆平同志科研精神的学习带到课堂教学和日常的工作当中。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