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高级会计师张旭明应邀到金融学院做讲座

2021-11-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金融学院 编辑:张薇

11月22日,由金融学院和科学技术处共同主办的“金融系列学术报告”在博远楼103会议室举行。本次报告主讲嘉宾为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金融研究处副调研员张旭明,报告主题为“中国金融发展与研究前沿”。学院部分教师、硕士研究生参加金融学院副院长周伟主持讲座。

3d6ef10dcfc8c5dd5c970f92ac56f7e.jpg

张旭明从中国金融发展的过程和现状展开,他表示,从金融资产规模等要素来看,中国金融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金融体,但从银行、证券、保险,从融资结构等多方面看,中国金融结构还相对落后和不足,有待改善。张旭明围绕融资结构、资金价格、国际金融以及新冠疫情给经济带来的影响等角度对金融发展前沿问题进行了阐述,表示金融以服务实体经济作为首要目标,引发了同学们对数字货币、绿色金融等问题的思考。

周伟在总结中表示,此次讲座是一次很好的课堂实践教学,中国金融发展前沿问题与大家息息相关,引发同学们思考创新,给同学们论文选题方向给予了很大的帮助。

张旭明云南省宏观经济研究院专家,云南省商务研究院专家,高级经济师、高级会计师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金融研究处副调研员、云南省金融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云南省志·金融志》执行主编,参与《中国金融年鉴》等编纂。“云岭大讲堂”主讲嘉宾。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