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中华职业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辅导员、班主任就业工作座谈会

2022-04-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中华职业学院 编辑:高雅

4月21日,中华职业学院在安宁校区修远楼512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辅导员、班主任就业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沙磊、党委副书记保伟、就业与创业服务办公室主任杨廷德与各教学部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进行交流,倾听大家对就业工作的所思、所想,帮助大家解决就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座谈会上,胡艳、姬怡婷、黄婧玥三位毕业班班主任作就业工作经验交流。胡艳从充分发挥班长和就业委员的作用招前利用班会对学生进行求职训练请已就业同学联系单位人事给就业困难同学推荐工作”等八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就业工作推进方式。姬怡婷将待就业学生分为积极性、佛系性和考公务员、事业单位型三种类别,做到精准分类、靶向施策,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工作。黄婧玥从“关注每个学生的就业进度”“建立就业信息发布群”“与未就业学生的家长、舍友联动,形成多方合力”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促就业“小妙招”,表示在学生求职就业的过程中班主任应当给予全方位指导,适时为学生提供帮助,推进就业工作的同时要注意方式方法,不要造成学生的心理负担。

保伟通报了学院的最新就业情况,指出班主任作为就业工作主力,应当积极开展工作,努力推进毕业生就业;获得求职创业补贴的同学及获评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的同学应当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尽快落实工作。保伟就学院下一步的就业工作进行安排,要求辅导员、班主任加强就业创业政策的宣传,引导学生积极就业,认真做好院级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及“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的全面推广使用工作。保伟强调,春招已接近尾声,辅导员和班主任要提醒毕业生多关注就业信息,抓住最后的就业机会,同时加强对孤残学生、低收入家庭学生和就业意愿低的学生的“一对一”精准帮扶,尽快实现就业。

沙磊在总结中表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一项长期的重要任务,各位辅导员、班主任要分阶段制定好就业目标,做到任务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引导学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牢固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不要好高骛远。就如何更好推进就业工作,沙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任务,盯住目标;二是尽职尽责,精准施策;三是群策群力,提质保量。他强调,面对今年特别严峻的就业形势,各位辅导员和班主任要有主人翁意识,体现担当精神,想毕业生之所想,急毕业生之所急,深入求职一线,当好学生求职的参谋和助手。他希望辅导员和班主任加强与学生之间的沟通联系,在关注学生的就业预期及就业进度的同时,多关注学生的家庭情况和心理状况,用心用情用力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让就业工作既有准度、力度,更显温度。

与会人员围绕就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如何更好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展开交流,为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