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云南财经大学协办伊拉克反洗钱研修班开班

2022-11-1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海外学院 编辑:宁友婷

11月9日,由商务部主办、云南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承办、云南财经大学海外学院协办的“伊拉克反洗钱研修班”开班仪式以线上直播方式举行。我校海外学院院长余泳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余泳表示,在经济全球化和日益开放的今天,洗钱行为特别是恐怖融资对社会的危害日益明显,洗钱及其相关犯罪行为已经成为世界各国和国际社会必须采取一致行动努力铲除的社会毒瘤。他指出,举办此期研修班,对促进两国在金融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友好往来,具有重要意义。

学员马纳利·阿卜杜尔拉希姆·阿奇姆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她表示,对这次研修充满期待,希望通过这次研修班学习到中国反洗钱立法体系与法制的成功之处,同时也借助这个机会增进对中国的了解,彼此交流经验,互通有无。

本次研修班为期14天,共有伊拉克的14名学员参加。云南财经大学作为该援外培训项目协办单位,为提升援外培训效果,设计了一系列专题讲座、研讨交流、“云”考察活动。本期研修班将邀请来自云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信息学院和法政学院的专业师资为学员授课,分享中国政府在打击金融犯罪、打击洗钱活动方面的政策和法律法规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云南财经大学海外学院作为援外培训项目协办单位,2022年计划协办项目共19期,涉及旅游,金融、经济,公共管理,工程项目管理等领域。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