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统计与数学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2022-05-0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统计与数学学院 编辑:高雅

5月2日,统计与数学学院在卓远楼305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了学校招生与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伟对就业创业工作开展业务培训。学院党委书记杨媛妮主持会议。

杨媛妮传达了《学院落实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三十项责任清单和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三好三实”责任体系行动的实施方案》的精神,对各班级4月份的毕业去向落实情况、具体数据进行了分析说明,对近期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紧迫感、责任感,充分挖掘就业岗位。2022届毕业生是学院毕业生人数的新高,疫情多点散发,困难群体增加,就业市场挖掘潜力小,难度大,就业形势严峻,各班要高度重视,加大工作力度,对就业困难学生的关注要全面到位。二是要加强对毕业生的引导、就业意向的精准研判、学生的动态跟踪和分类指导。班主任深入研究就业工作,把就业工作做细做实。三是各班级要开展毕业生关爱活动。对学生遇到的困难,如疫情、就业、实习等方面产生的焦虑心理进行全面的引导疏导。

李伟对就业创业工作开展业务培训,结合自己担任毕业班班主任的经历作指导就业工作的经验交流。他表示,就业和班主任息息相关,班主任应当积极开展工作,努力推动毕业生就业。他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目前面临的就业环境,就业岗位质量和学生主观愿望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导致部分毕业生就业难,并给出做好就业工作的相关建议。

与会人员围绕就业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沟通交流,就如何做好就业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学院全体辅导员、2022届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