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2022-06-0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张雅萍

6月8日下午,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专题学习扩大会,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此次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朱文领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朱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原文。他表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加强新时代青年群体思想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时代新人培根铸魂全过程,做到构建五个“新格局”——构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新格局;构建红色基因深植校园文化新格局;构建学校社会协同实践育人新格局;构建干部教师联系服务青年新格局;构建高质量学校党建带团建新格局。朱文要求学院各党支部和团支部要积极行动起来,组织本支部党员、团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原文,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和内涵,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望、教导和嘱托。

通过此次学习,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教育引导青年自觉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抓牢思想政治工作,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青年学生成长规律,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