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0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罗明珠

从革命基因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从红色圣地里,重温初心与使命。为响应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走进中共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云南省红河州蒙自市芷村镇查尼皮村,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了解了中共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光辉历史,从吴澄、李鑫、李开文等同志的革命事迹中汲取了奋斗力量,坚定了理想信念。

新党员在支部书记邹钰娴的带领下庄严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会址广场前,党员同志们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唱响红歌等活动。

党员同志们前往芷村火车站,回顾中共迷拉地党支部的斗争历史,了解芷村火车站的历史变迁以及云南近现代史与铁路发展。

此次活动让党员同志们了解了云南革命斗争史。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从历史中继承和学习革命先辈的奉献精神,坚定团结奋斗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