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信息学院到云南行知北职业培训学校开展就业调研

2021-05-2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信息学院 编辑:罗明珠

5月27日上午,信息学院党委书记何媛媛、副书记李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系主任马冯、专职辅导员张迪一行四人到云南行知北职业培训学校开展就业调研。

何媛媛代表学院提出四点需求:一是通过专业的实践操作培训,强化学生的专业技能;二是注重培养学生口语表达、沟通交流、简历设计、面试技巧等方面的素质,提升学生求职软实力;三是鼓励学院教师“走出去”,进行企业课程教学,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拓宽教学思路;四是及时获取到对口专业、针对性强的就业信息。

就学生专业学习内容同市场需求不匹配的问题,云南行知北职业培训学校董事长刘克伟提出两方面建议:一是任课老师应当通过企业授课等方式,深入了解用人需求,提升授课水平;二是将学生专业及就业能力的培训前置化。

云南行知北职业培训学校总经理王明军强调,辅导员要持续做好学生的就业意识及专业兴趣培养,注重“一专多能”,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


通过调研,学院进一步了解了当前企业用人标准的变化。未来,双方将从三方面加强合作:一是利用小学期为信息学院大三、大四的学生开设专业技能、求职技能提升课程及讲座;二是面向全体毕业生举办简历设计大赛、模拟求职大赛,以赛促学;三是丰富学院双创训练营的活动内容,结合专业背景,导入电子商务创业理念,鼓励学生积极、灵活创业;四是为学院毕业生实时提供符合专业类别的岗位信息。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