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国际语言文化学院举办“从北京冬奥会看绿色环保”生态文明主题讲座

2022-05-1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语言文化学院 编辑:张雅萍

5月6日中午,国际语言文化学院举办“从北京冬奥会看绿色环保”生态文明主题教育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俞虹主讲,全体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参加学习。

俞虹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她以北京冬奥会为切入点,从“讲好中国哲学理念、讲好中国发展理念、展示中国精神”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理念、举措和历史性成就。她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口号“一起向未来”,都体现了中国哲学理念和奥林匹克精神的契合。北京冬奥会主火炬、开幕式主题歌《雪花》、焰火、“冰丝带”场馆制冰技术、环保绒线颁奖花束等,无一不体现着中国践行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中国全力克服疫情影响,为世界奉献了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