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金融学院开展“金融那些事”专题讲座

2021-07-2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金融学院新闻媒体中心 编辑:张薇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对银行业的了解,为学生的未来职业规划提供帮助,7月20日,金融学院特邀云南红塔银行红河分行行长袁峰到校开展主题为"金融那些事"的专题讲座,金融学院2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袁峰围绕三方面展开讲解。他重点向学生们讲解了我国的金融体系构成,并介绍了银行的类型和地方商业性银行的特点。他从个人性格、学识、家庭、社交以及两商五方面展开,向学生们详细说明了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机构。袁峰还向学生们介绍了在银行工作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包括:"知"即学富五车,"思"即深谋远虑,"看"即格局视野"行"即动如脱兔,也可以概括为"杂、专、韧、信"。

image.png

此次专题讲座使学生们深入了解了银行业的基本构成,入职银行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使学生们对银行从业有了更加明确的了解。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