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第九届民族博览会

2022-05-0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编辑:高雅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6日下午,我校“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第九届民族博览会暨“青春礼献二十大,民族风采绽云财”少数民族服饰展在安宁校区训练馆举行,1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统战部正处级组织员张波老师致开幕词,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勉励云财学子把个人理想融入社会发展,在祖国建设发展中积极贡献青年智慧、青年力量,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他表示,少数民族服饰是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民族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符号和载体,绚丽多元的少数民族服饰是各民族的历史见证,是穿在身上的活化石。本次活动展示了少数民族传统服饰的文化功能,促进了同学们身心健康成长。

来自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中华职业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的20余个民族服饰展示小组依次登台亮相,伴随着别具特色的民族主题MV在舞台上展示民族服饰,介绍各民族服饰的特点、色彩搭配、制作材料、图案和色彩构成要素等内容。来自白族、藏族、彝族、苗族、维吾尔族、傣族、瑶族、黎族、傈僳族、蒙古族等10余个少数民族大学生为师生奉献了一场瑰丽多彩的视听盛宴,展示了青春活力。

校团委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杨波老师对活动进行点评。他表示,民族服饰展示是对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活动拓展了学生对少数民族文化的认识,提升了学生的审美能力,丰富了校园文化。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向英在总结中表示,活动的成功举办,给同学们提供了实践锻炼的平台和展示自我的舞台,各展示小组围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这一主题,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艺术展示方式,较好地丰富了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他表示学院将继续围绕这一主题,开展少数民族展位设计等系列活动,营造良好的民族团结进步的宣传教育氛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永祥、副院长王智慧,以及民族团结促进社团等师生参加活动。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