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商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专职辅导员集体培训会

2021-03-1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商学院 编辑:叶淑田

为进一步明确商学院辅导员工作职责,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3月10日上午10:00,商学院于南院逸夫楼521会议室组织开展2021年辅导员集体培训会。会议由商学院学生科科长朱次毅主持,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敏、商学院团委书记杨玥,商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参训。

王敏传达了学校印发的《云南财经大学专职辅导员考核办法(试行)》和《云南财经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管理办法》通知精神,旨在加强学校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通过明确辅导员工作的职责和要求,以及考核办法细则的激励,促进辅导员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做好职业发展规划,从而起到良性促进循环作用。王敏对各辅导员具体承担工作范畴的进行核实,希望全体辅导员各司其职,按照辅导员表考核要求严格量化工作内容,特别是兼任机关职务的辅导员,要协调好机关部门工作和辅导员职责工作的关系。

朱次毅就学校印发的通知,对商学院全体辅导员进行培训。他就辅导员的基本责任内容细则,分重点、有层次地为各位辅导员进行讲解和延伸;并主要就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规定、辅导员工作任务的定位、高校辅导员的总体要求及辅导员考核办法和奖惩制度,结合商学院学生构成和专业特点,再次明确各位辅导员的工作范畴和职责。最后根据各位辅导员老师提出的具体问题,给予耐心解答。

本次会议对商学院辅导员工作给予了具体的指导、规范与完善,提升了辅导员职业归属感与责任感,为进一步加强商学院辅导员队伍的建设,提高辅导员素质和能力,打好了基础。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