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会计学院组织学习双学第一课之“学马列学党章,忆历史得新知”

2021-09-2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会计学院 编辑:罗明珠

9月26日下午,会计学院团委组织2021级新生在逸远楼中102室开展“学马列学党章,忆历史得新知”双学第一课学习。

双学课围绕“双学的概念”“党章介绍”“马列介绍”“党章马列的意义”四个主题展开。主讲人介绍了“双学”的含义即学党章、学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结晶,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章程,当代大学生应积极学习党的思想理论,明确自身的使命与责任。主讲人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的具体内容及现实意义,国有国法,党有党章,党章不仅是对党员的要求、规范,同样对大学生的行为也有着规范性和约束力。

本次双学课的开展,有利于同学们将党的思想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化理论为实践,争做优秀的“时代新人”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