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国际工商学院开展“致敬·2021清明祭英烈”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2021-04-1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工商学院 编辑:叶淑田

为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国际工商学院43个本硕班级于4月2日至11日分别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班会,各班通过主题宣讲、大合唱、讲故事、诵家书、绘诗抄等形式展开。

4月2日,研究生班级在辅导员郭晓明的带领下,在学院国报厅观看了纪录片《救国救民》,激励研究生同学接受先烈精神的洗礼,不忘过去、缅怀先烈,在英雄的事迹和精神的感召下,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4月5日,会澳20-3班在班主任赵伦娜的带领下,以诵读烈士的诗歌、摘抄毛泽东的《七律长征》的形式开展主题班会。同学们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沉痛悼念。

4月6日,国美19-4班班主任孙泽宇以朗诵《妻与书》引入主题,通过讲解赵一曼的故事、东问西答游戏以及观看人民英雄纪念碑相关视频等方式使同学们知史爱国。

通过本次清明祭英烈主题班会,使同学们接受到先烈精神的洗礼,感悟到团结一心的家国情怀,认识到爱国是本分,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