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对外经贸大学谢远涛教授应邀为金融学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2022-09-3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金融学院 编辑:高雅

9月28日晚7点,对外经贸大学保险学院副院长谢远涛教授应邀为金融学院做学术讲座,讲座主题为“精算学科建设与发展”。金融学院院长周伟、保险系主任李云仙、姚休义副教授、薛霖博士等老师,以及保险专业部分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云仙主持。

周伟向大家介绍了金融学院精算学、保险学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向兄弟院校学习更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推进学院的专业建设。

谢远涛介绍了外经贸大学保险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学科建设、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等内容。他详细分享了对外经贸大学精算学、保险学的学科发展与建设经验,这些都为金融学院学生培养、学科建设、服务社会等提供了新思路。同时,他解答了同学们所关注的对外经贸大学研究生和博士生的报考情况及注意事项。

谢远涛表示,非常乐意建立两校的合作关系,也欢迎我校本科生、硕士生报考对外经贸的研究生和博士生。

本次讲座为金融学院精算学专业的进一步建设和优化提供了思路。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