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举办《中国古代与东南亚的艺术交流》学术讲座

2022-05-1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编辑:张雅萍

为了让同学们全面了解东南亚文化形态,认识到不同地域的艺术表现形式与特征,5月10日,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举办《中国古代与东南亚的艺术交流》学术讲座。云南财经大学东南亚文化艺术研究所所长、锺正山美术馆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及艺术总监、马来西亚锺正山美术馆馆长、中国艺术研究院特聘研究员锺瑜教授主讲,讲座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学院副院长李晶主持讲座,80余名师生参加。 

锺瑜以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引入,带领同学们了解东南亚的文化艺术形态与中国古代文化的渊源。通过对东南亚精美的瓷器、娘惹服饰、乐器等艺术品图片的讲解,详细的介绍了东南亚的文化形态。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东南亚知名历史人物以及东南亚的建筑文化等问题与锺瑜老师进行了交流,锺瑜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