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中国云南—斯里兰卡智库云端对话会”举行 海外学院协办

2022-03-21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高雅

3月18日,由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和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云南财经大学海外学院协办的“中国云南—斯里兰卡智库云端对话会”通过线上形式举行,我校海外学院副院长李来孺应邀参会并进行主旨演讲

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利君主持会议,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夏剑锋,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副馆长、政务参赞胡炜,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中国与斯里兰卡的部分高校、智库的专家学者代表约200人共聚云端。

会议以“弘扬团结协作精神、全面拓展互利合作”为主题,围绕“文明交流互鉴与中斯友好关系”、“团结抗疫与中斯关系构建”、“中斯、滇斯关系的发展前景”、“滇斯友好交流合作”等中斯双方共同关注的议题展开深入讨论,旨在助力中斯两国进一步深化传统友谊,推动滇斯双方进一步加强友好合作李来孺进行《发挥高等教育在滇斯友好交流合作中的作用》的主旨演讲,分享了海外学院援外项目斯里兰卡籍学员对滇斯友好中所做出的努力,以我校的实践为例充分展现了高等教育可以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发挥的作用。

2022年是中国同斯里兰卡建交65周年暨《米胶协定》签署70周年。建交65年来,中斯双方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树立了大小国家友好相处、互利合作的典范。中斯始终是守望互助的好朋友、共谋发展的好伙伴、相互支持的好兄弟。疫情发生后,双方发扬互助精神,携手抗击疫情,传统友谊得到升华。云南是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本次会议以中斯建交65周年为契机,通过开展智库对话,大力弘扬“独立自强、团结互助”的《米胶协定》精神。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