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海外学院商务部学历学位教育项目学员赴红河调研

2021-05-3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海外学院 编辑:袁航

5月25日至28日,云南财经大学商务部学历学位教育项目2019级学员赴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建水县进行了为期四天的调研活动。此次调研旨在实地了解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红河综合保税区,蒙自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发展现状、政策支持及中国历史文化。

1-640.jpg

学员对蒙自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红河综合保税区进行调研,了解了开发区和综保区的历史、布局和发展现状,并参观了云南圣比和新材料有限公司、云南惠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及蒙自以晴集团。调研团与红河州商务局召开座谈会,与红河州各对口政府部门进行了交流,了解了学员来源国的情况以及红河自贸试验区建设整体进展。自贸区红河片区管委会与云南财经大学海外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深双方的合作,利用我校国际化资源发挥自贸区的发展特色。下一步,双方拟在智库支持,职业培训,人才培养及涉外教育等方面进行合作。

2-640.jpg

3-640.jpg


学员围绕中国传统的历史与文化的内容,在建水进行了相关项目的考察和体验。学员均表示此次调研活动对学习先进的中国经济发展政策及经济管理经验有较大帮助,并有助于他们在毕业回国后思考如何发挥自身在云南学习所获得的优势资源,促进母国与中国企业的对接及贸易发展,加深母国与中国企业与政府间的合作。

此次调研严格按照《云南财经大学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手册》的相关要求制定考察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进行组织和报备,并在行程前后完成了两次核算检测。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