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金融学院教师熊德平、李江城、杨国辉参加首届中国智能金融产学研高峰论坛

2021-09-2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金融学院 编辑:罗明珠

9月24日-25日,金融学院院长熊德平,副院长李江城、杨国辉应邀参加在四川大学举办的首届中国智能金融产学研高峰论坛,来自全国80余所高校、科研单位和金融机构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智能金融理论研究与人才培养。杨国辉代表我校金融学院到现场参加中国智能金融产学研高峰论坛理事会,理事会讨论通过了《中国智能金融产学研高峰论坛》章程,金融学院入选理事单位,熊德平当选首届论坛理事。

熊德平作为特邀嘉宾线上参加了“智能金融人才培养”圆桌会议。他认为,经济金融化、金融科技化时代,要高度重视金融与经济、与产业、与科技、与道德伦理的融合,智能金融人才培养不是培养智能机器人,而是要更加重视金融伦理、职业道德和法律法规教育,更加重视金融理论、金融规律和金融政策教育,更加重视金融科技、应用场景与实践能力教育,更加重视金融需求特征和服务对象行为规律教育。

加入中国智能金融产学研高峰论坛理事会为金融学院金融科技人才的培养和金融专业的转型发展搭建了桥梁纽带,也为培养高质量的金融人才创造了条件。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