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统计与数学学院开展班主任业务能力培训

2022-04-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统计与数学学院 编辑:张雅萍

原稿:

4月10日下午,学院邀请学生处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王瑞老师,开展了疫情防控状态下学生心理专题培训。学院所有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培训。

王瑞老师首先讲解了在疫情防控封闭管理的状态下,学生容易产生的情绪变化,比如不耐烦、易怒、发脾气、空虚、无聊、不遵守规矩等等。然后分析了在上述情绪基础上,学生可能会产生的人际关系冲突,特别是可能引发宿舍关系应激、恋爱危机等。最后,结合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的工作实际,提出了一些帮扶解决、危机干预的方法。

此次专题培训提高了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在疫情防控期间处理学生心理变化和人际关系冲突的能力,对各班主任开展班级管理工作起指导作用。后续学院还将开展相关培训,增强学院班主任的综合业务能力,推动学院学生各项工作开展。





改稿:

题目:统计与数学学院开展班主任业务能力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在疫情防控期间处理学生心理变化和人际关系冲突的能力,4月10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开展了疫情防控状态下学生心理专题培训会。 学院邀请学生处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王瑞老师主讲,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会。

王瑞讲解了在疫情防控封闭管理的状态下,学生容易产生的情绪变化,比如不耐烦、易怒、发脾气、空虚、无聊、不遵守规矩等等。接着分析了在上述情绪基础上,学生可能会产生的人际关系冲突,特别是可能引发宿舍关系应激、恋爱危机等。同时,其结合辅导员与班主任的工作实际,提出了一些帮扶解决、危机干预的方法。

此次培训对各班主任开展班级管理工作起到了指导作用。后续学院还将开展相关培训,增强学院班主任的综合业务能力,推动学院学生各项工作开展。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