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信息学院举行“我与师生面对面”座谈会

2021-11-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信息学院 编辑:张薇

11月23日下午,信息学院在北院卓远楼403会议室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我与师生面对面”座谈会,座谈会围绕近期学生比较关注的考研备考及学院朋辈学习中心的使用、夏季学期的课程设置等问题开展反馈及解答。

15位学生代表根据前期征求的意见,在会上就如何选择专业、院校,如何制定科学的考研复习计划,如何准备研究生复试,学习中心的宣传及使用时长,夏季学期课程时间能否调整,课程安排能否结合考研、毕业设计、办公技能、计算机实践等相关内容提出问题。

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会议着重回答了学院朋辈学习中心的宣传使用、考研各阶段指导帮扶、计算机综合联考科目答疑、第二学位修读条件及流程等方面的问题。学院领导、老师建议同学们要发挥研究生的朋辈引导作用,通过交流会、主题班会等形式,分享个人成功的考研经验;学生要积极同学业导师沟通,反馈日常学业中遇到的问题;要熟悉了解学院图书室提供的书籍,根据实际复习需求,提出建议清单,同时灵活用好网络复习资源;系主任每学期要通过主题班会介绍下一学期开设课程的基本情况。对于夏季学期课程时间安排不协调的问题,学院将会进行下一步的协商及安排。

答疑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何媛媛对参会的学生代表表示感谢,提醒同学们要学会使用问题反馈渠道,通过座谈会、学生科、团委等途经,积极向老师提出诉求。希望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工作中发挥好桥梁作用,面向班级做好各类问题的解释工作。何媛媛表示,要推动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师生良性互动,切实维护同学们的权益。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