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国际工商学院开展用人单位走访调研活动

2021-03-2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工商学院 编辑:叶淑田

3月16日至3月18日,国际工商学院开展用人单位走访调研活动,到中南置地云贵区域公司、云南潮装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招商银行昆明分行实地走访交流。调研由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杨秀伟带队,生涯体验与就业创业中心负责人杨梓苑,教务中心孙颖,生涯体验与就业创业中心魏苒参加。

3月16日,在中南置地云贵区域公司,综合人力部总监何银峰表示我校毕业生具备的拼搏精神和活跃思维值得肯定,期待与学校及院方长期合作,并希望通过企业课程培训、实践实习等合作方式,从低年级开始培养选拔学生,提升用人匹配度。让学生通过实践,知行合一,实现更为精准的职业定位。截止目前,共有10位我校毕业生在此工作,其中,3位已竞聘至主管岗位,3位为学院毕业生。杨秀伟向用人单位介绍学院四年全程化特色课程《生涯管理与体验式学习》及近年学院毕业生在房地产行业的就业情况,希望后期将企业的管理运作及实战培训引进校园课堂教学中,尽早帮助学生明晰职业概念。双方初步交流了夏季学期的合作模式。

3月16日,学院与校友企业云南潮装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举行体验教育基地合作挂牌仪式。总经理陈翟辉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和愿景,双方交流了后续合作模式,并就人才培养方案优化等内容进行交流。云南潮装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基地的建立,为学院学生,特别是热爱创新创意的同学进行理论知识拓展与实践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丰富了学院体验教育的学习内容。目前,共有3位学院毕业生在此工作。

招商银行昆明分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助理张文峰表示我校毕业生大多具备全面发展的特点,工作任劳任怨,积极性较高。杨秀伟对招商银行长期以来对学校及学院就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双方就招行春招情况、秋招计划、学院人才培养、夏季学期实习实训合作做了深入交流。截止目前,共有236名我校毕业生在招行工作,正式员工中我校毕业生比重占到20%,52人担任管理干部;在140位中层干部中,有22位是我校毕业生。近4届,学院有22名毕业生在此工作。

通过走访与调查活动,学院准确掌握学院及学校毕业生在各大单位的就业情况,较为精准地征集到用人单位对学校及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宝贵建议,掌握了企业对2021届毕业生的用人需求,也将新学期优秀校友回校宣讲活动提上议程,为全面推进校企合作向着更高水平发展积极助力。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