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商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2022-04-1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商学院 编辑:高雅

4月15日,商学院在南院逸夫楼521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蒋见证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王敏、正处级辅导员杨世兵及全体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就业联络员参会。

蒋见证传达了学校2021年度就业创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对各毕业班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充分调研毕业生就业意愿,精准推送个性化就业信息;二是做好毕业生就业信息动态管理,形成“一生一策”的就业信息档案,传导就业压力;三是做好就业观念引导,传达好面对严峻形势要提早行动的意识;四是毕业班班主任要熟悉“云就业”操作流程,及时对毕业生信息进行审核;五是倡导学院党支部党员、班级干部和骨干发挥模范带头就业作用,并及时帮扶身边同学;六是将毕业生应征入伍,作为毕业生就业路径的重点推荐,实现高质量就业。蒋见证还对毕业生安全工作做出安排。

王敏充分肯定了毕业班班主任的就业工作成效, 要求全院各科室、各系、各班要结合实际进一步抓好就业工作。她强调,一是整合院内外资源,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学院将继续充分利用校友资源、校企合作资源,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合作,了解用人单位需求,积极拓展就业渠道,推荐更多就业岗位;依托实习基地,邀请优秀毕业生和单位HR做好就业创业指导和培训;带领学院老师走出去,向优秀学校、学院取经学习。二是完善责任分级制度,强化学院部门联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不是班主任一个人的战斗,学院形成班主任、辅导员、党委委员、领导干部分级责任网络,分级做好就业督导,分层进行压力传输;领导班子和党委委员带头进班级、走宿舍,进行面对面辅导和交流;学院各部门积极配合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毕业生积极就业创业。三是引导毕业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式,转变就业观念。做好“一生一策”的同时,持续强化“先就业后择业”思想引导和宣传,心存考研考公梦想,脚踏实地就业工作。四是做好基层就业项目的宣传和动员工作。提前部署启动“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项目,做好政策宣讲、帮助进行信息填报指导等。五是发挥好学院三个群体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员群体、优秀毕业生群体、学生骨干群体,从党支部层面、学院层面和班级层面做好示范和引导工作。六是做好毕业生应征入伍工作的跟进和指导,向国家输送优质军事储备人才。摸排毕业生应征入伍意向,做好精准动员,进行一对一跟踪指导。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