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学生处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生命的色彩”主题教育线上工作坊

2022-04-0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学生处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 编辑:高雅

4月4日,学生处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生命的色彩”主题教育工作坊,近50名学生、辅导员、班主任及教师参加。

此次工作坊由学生处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陈瑜婕主持,以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如何增强心理韧性为主题,结合近期发生的事件展开对疾病、意外伤害、战争等的讨论,引发参与会议的师生们对生命意义的思考。伴随着抒情的音乐,陈瑜婕进行绘本《活着》的阅读分享,让大家体验关于生命的感动。师生们积极参与互动,表达了活在当下的美好感受,并探讨了进一步调整心态、改善认知、强化生命体验的具体方式方法。

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将结合学生心理特点和需要,继续以工作坊的方式为学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