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国际语言文化学院教工第四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4-0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语言文化学院 编辑:袁航

4月2日下午,国际语言文化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在博远楼405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查建设主持。

支部组织委员马骞结合我校纪委网站链接的学习视频,以邹韬奋和朱德的入党事迹为例展开党课讲授。邹韬奋身为一名爱国记者,在“九·一八”事变后,全身心投入抗日救亡运动高举“抗日救国”的旗帜。他一生颇为坎坷,几次入狱遭受磨难。邹韬奋一直有强烈的入党意愿,在他弥留之际,口授遗嘱,提出了入党的申请:“请中国共产党中央严格审查我一生奋斗历史。如其合格,请追认入党。” 1944 年10月,《解放日报》发表了中共中央致邹韬奋家属的唁电,追认他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并高度赞誉和评价了他一生从事的伟大事业。朱德是我党我军的伟大领袖,早年因英勇善战成为滇军名将。但朱德厌恶军阀混战,希望能加入中国共产党来投身革命事业。当他找到当时中共领导人陈独秀时,因为自己在军阀部队的军官经历被拒绝入党。但朱德没有因此放弃入党的决心,之后他辗转万里来到德国,在周恩来的介绍下成功入党,完成了他的万里寻党路。

这两个生动的故事,让全体党员感受颇多,大家从中感受到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全体党员一致表示,新时代、新征程,要在工作中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努力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