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举行国防教育主题讲座暨2022年征兵动员会

2021-12-26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高雅

12月24日,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在齐远楼106报告厅举行了“不负韶华,热血青春献军营”国防教育主题讲座暨2022年征兵动员会。中华职业学院副教授邱耀辉,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教师李丽忠、沈正男,和退伍大学生代表王清泉、付勇超、何尹昕分别从60后、70后、80后、90后四个年龄视角,以“不同的经历、一样的情结”为主题讲述各自的从军故事。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青山主持。

邱耀辉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讲述了从军故事,强调军人要有灵魂、有前途、有素养、有本领、有成就、有温度、有魅力、有尊严,希望年轻学子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努力拼搏、顽强拼搏、根植事业、涵养正气,鼓励年轻学子携笔从戎、投身国防建设,到军营里淬火成钢,成就精彩人生。

李丽忠、沈正男分别讲述了70后、80后的从军故事。他们表示,参军报国本质上是对军魂、军队、军人精神和价值的向往和追求,是青年人梦圆军营、建功立业的向往和追求,即使离开了部队,都一如既往地发扬军队和军人的好传统、好作风,“守好阵地站好岗”。

王清泉、付勇超、何尹昕分享了自己的从军初心、经历、收获及启示。他们表示,在军营中学会了很多军事知识与技能,铸造了自己坚毅的个性,更加明确了肩上的责任与义务,两年参军入伍的经历使自己破茧成蝶,人生的目标和大学的学习目标更加明确了、动力更加强劲了,他们同时呼吁同龄人积极行动、参军报国。

沈正男为同学们介绍了最新的征兵政策,与会同学和老师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