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金融学院院长熊德平应邀出席2021国家金融与发展(昆明)国际峰会

2021-11-1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金融学院 杨梦源 编辑:高雅

11月9日,由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昆明市人民政府主主办,云南省金融学会、昆明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及昆明金融与发展研究院承办的2021国家金融与发展(昆明)国际峰会在昆明世纪金源大酒店举行。应昆明市金融办邀请,金融学院院长熊德平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并主持专题演讲及圆桌论坛,金融学院特聘教授杨荣海参加圆桌会议。金融学院教师刘凤君、杨梦源应邀参会。本次会议以“新格局下的金融发展与改革”为主题,省内外金融理论、政策研究和监管部门及行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和领导100多人参加。

专题演讲111.png

会中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以视频直播的形式,发表题为《若干值得关注的经济金融问题》的主旨演讲。第二阶段会议由熊德平主持。中国银保监会原党校副校长、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正局级监事陈伟钢作《新格局下的金融定位与定向》专题演讲,清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作《在双碳目标下实现中国经济增长潜力》专题演讲,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助理、金融发展与国资国企研究所所长刘国宏作《把握规律、聚集重点、加快推动昆明特色金融发展》专题演讲,昆明学院院长丁文丽作《从沿边到内陆——建设人民币骤变国际化试验区的思考》专题演讲。

随后举行的圆桌会议由熊德平主持进行。参加圆桌会议的各位嘉宾从自己的专业领域出发,围绕“新格局下的金融发展与改革”展开探讨,各抒己见,为金融发展建言献策。

会后,熊德平还就金融国际化发展等问题接受了昆明电视台等媒体的采访。

0202038484.png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