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现代设计艺术学院开展就业创业推进会

2021-03-1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现代设计艺术学院 编辑:叶淑田

3月12日中午,现代设计艺术学院在锺正山美术馆二楼会议室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赵玮、院长袁洪、学院党委副书记沙磊、学生科长黄思佳和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沙磊主持。

沙磊分析了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并提出,一是班主任要对毕业生就业预期、就业需求、就业目标进行逐一梳理,真正实现“点对点”、“一对一”的就业帮扶机制;二是要结合当下市场的变化,对灵活就业及自主创业的毕业生予以高度重视;三是要关心关爱毕业生,及时疏导学生就业焦虑情绪;四是做好就业创业先进个人事迹的宣传工作。

赵玮要求学院在抓好各项就业创业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全员动员。班主任、辅导员、系主任和专业教师要形成工作合力,责任到人、对接到位,构建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分阶段分步骤做好学生就业工作。

袁洪强调,一是要强化和系部、实习单位的协同配合,整体推动就业工作向前。二是要落实以人为本,帮助困难群体就业,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就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力度,开展个性化指导与服务,切实帮助学生解决经济上、心理上、求职技巧上的实际困难。

学生管理科黄思佳就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说明,毕业班班主任逐一反馈了所带班级毕业生目前就业创业情况,同时,对如何做好学院毕业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