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百日冲刺”促就业,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稳妥推进就业工作

2022-05-1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编辑:张雅萍

为积极稳妥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五月以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百日冲刺”号召,紧盯就业目标,抓住毕业生在校有利时机,在疫情对毕业生就业领域不利影响中找契机,开新局。通过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紧密对接企业开展招聘会、深入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实施全员参与就业帮扶等措施,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访企拓岗找渠道。在副校长胡海彦带领导下,学院先后到昆明会展促进会、昆明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云投集团等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争取了就业资源,密切了校企合作,充实了用人单位数据库,开发了一批就业岗位。

紧密对接做校招。5月10-17日,学院采用“请进来”的方式,先后举行了昆明电机技工职业学校、云南联云集团、昆明君乐酒店等企业的线下专场招聘会,先后有100余名毕业生投递了简历,60余名学生参与了面试。毕业生“抢”岗位的意识增强。5月17日下午,学院与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联合举行双选会,精选60余家单位到校招聘,提供岗位700余个,有900余名毕业生到场应聘。旷锦云副校长、招生与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霍家军到场指导招聘活动,两家学院院领导、辅导员及毕业生班班主任现场指导毕业生应聘。本场招聘会的成功举办也进一步推动企业就业资源向安宁新校区的引入。

调动全员齐帮扶。学院建立了教职工结对帮扶毕业生就业工作激励机制,形成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全盘,毕业班班主任主导抓班级,全体教师参与帮扶的工作格局。开展了毕业生党员、经济困难学生、优秀毕业生等分层、分类集中动员指导,工作更细致,针对性更强,充分调动了毕业生就业的主观能动性,发挥朋辈示范作用。

完善服务促就业。学院党委书记张向英、晏雄院长等领导班子成员积极“走出去”为毕业生就业找“关系”,拉资源。学院辅导员孙晓琼、谷彥霆、张海明先后为毕业生开展“简历设计与面试技巧”、“2022年西部计划”等主题辅导,热情而严谨的做好毕业生外出求职审批等咨询解答和管理服务工作。学院“云财旅酒”、“导员微思享”公众号开辟“就业指导”专栏,李永祥等老师撰写了“找工作像谈恋爱”等推文开展毕业生就业观教育,各毕业班班主任深入开展了就业指导主题班会,让广大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知晓就业政策、掌握就业技巧,内生压力动力,增强求职行动力。5月以来,学院向毕业生精准推送了90余家用人单位招聘、招考信息,积极开展了多场线上招聘宣讲会。在每场招聘会前,学院领导和辅导员均到场向应聘同学作动员铺垫,保证了宣讲会的实效。

通过系统扎实工作,就业资源得到有效的调度整合,当前学院2022届毕业生求职的主观能动性得到有效调动,毕业生就业节奏明显加快,营造了良好就业氛围。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