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开展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促进会

2021-04-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编辑:叶淑田

为总结经验,抓住时机,扎实推进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完成就业目标任务,4月15日下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促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毕业生班班主任、系主任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向英主持。

张向英作动员讲话,他表示2021年就业形势依旧严峻,毕业生就业环境有了新的变化和趋势,面对高校毕业生逐年增长,毕业生求职期望值高等因素,一是要深刻领会上级及学校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发动全体教职工力量,抓实落细,为毕业生的就业铺路搭桥;二是要用心用情,加大毕业生就业指导与帮扶力度,落实好毕业生就业民生工程;三是利用好毕业生返校的有利时机,密切师生间的沟通联系,开阔毕业生就业视野,引导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四是要统一思想认识,迎难而上,开拓创新,注重就业服务质量提升。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涛通报了学院当前的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动员就业相关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就业指导服务,稳步提升毕业生就业率。介绍了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就业考核激励办法,要求加大政策宣传,让毕业生知晓政策,把相关政策用好用足用活用实。学生科科长李永祥通报了上一年的就业考核情况及经验措施,并结合2021届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分析了本届毕业生新的思想动态,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辅导员张海明介绍了毕业生就业统计类型、统计要求和就业平台使用操作方法。2020年度就业创业先进个人韩剑磊、谭庆莉老师分享了从班级层面抓就业的经验措施,最后各毕业班班主任汇报了班级当前就业进展情况及打算。

院长晏雄在总结讲话中提出要求:一是学院相关科室和老师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涉及到专业的建设和学院的长足发展,要千方百计实现稳就业;二是要指导毕业生开拓就业视野,转变传统就业观念,实现多渠道就业,要调动全院力量,抓住重要的招聘、招考时机,引导毕业生积极到基层就业,多形式就业;三是工作中增强服务意识,建立“一生一策”,了解学生需要,帮助学生解决问题,引导学生激发个人优势和长处,扬长避短求职。四是强化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通过招聘会、主题班会、就业指导提升毕业生求职能力,利用走宿舍开展就业思想引导,让毕业生把精力放在求职上,尽早实现就业。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