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举行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2021-03-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离退休处 编辑:张文静

3月11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举行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处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文永平、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处党委书记唐永昆主持。

文永平传达学习了云南省教育系统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他说,在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周荣,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沈光善分别讲话,对去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今年从严治党工作作出了部署、提出了要求。我们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政治功能,不折不扣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推进离退休处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文永平还结合近期学校党委、纪委下发文件、通知的精神,利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提出了纪律要求。

唐永昆说,今年是一个不平凡之年,建党百年、“十四五”规划开局、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等时点交汇,恰逢学校建校70周年,大事、喜事多,做好今年的工作必须用心用力。处党委、处纪委要扛起离退休处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要持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加强党内法规的学习教育,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落实学校党委、学校纪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成效,推动学校离退休工作迈上新台阶。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