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举行“云南民族的历史文化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2022-05-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编辑:张雅萍

5月14日,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举行2022年“传·艺讲坛”第2讲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学习组第2次集中学习,云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文光应邀作《云南民族的历史文化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来自传艺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中华职业学院的80多名同学参加。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李丽忠主持。

王文光对云南省民族多样性的开端和发展进行了回顾梳理,围绕从三个方面展开阐述:第一,云南元谋人,中国历史的第一页在这里翻开;第二,云南从汉武帝时期开始,就是中华民族共同体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就是伟大祖国大一统不可分割的部分;第三,明朝是云南民族结构发生根本性变化的关键时代。

王文光教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关于云南民族文化宣传、地域文化差异、旅游文化开发等方面的提问。

李丽忠表示,师生要进一步全面准确学习把握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核心要义和基本要求,注意学习研究云南的历史、文化、地理、民族、风俗等,为推进云南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