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会计学院举行“公正•诚信•廉洁——会计审计文化精神之我见”思政教育文化竞赛表彰会

2022-06-1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会计学院 编辑:高雅

6月9日下午,会计学院“公正•诚信•廉洁——会计审计文化精神”思政教育文化竞赛活动表彰会在南院逸夫楼717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涛,博士生导师朱锦余,课程思政教学团队教师代表曾军、胡耀丹、杨静,及部分获奖人员参加。会议由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王彦文主持。

大赛旨在提升学生基于理性的感性决策能力、沟通交流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并将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相结合,探寻和弘扬古今中外优秀会计审计文化与精神,丰富校园文化内容,感受思想文化力量。朱锦余表示,从竞赛目的和对研究生殷切期望的角度出发,本次思政教育文化竞赛是为了提升同学对公正、诚信、廉洁的深度认知,希望同学能够将公正、诚信、廉洁不仅牢记在心中,更要落实在行动上,这也是作为每一个会计人的精神使命。

获一等奖的学生代表黄纪晨上台进行经验分享。她认为,会计、审计人员不仅需要具备优秀的专业能力,更要秉承正确的职业精神,遵守职业道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完成好会计、审计工作。

王涛对所有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对协办大赛的学院研究生会和研究生学术联合会的协调组织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思想品质和道德修养的重要性,认为竞赛对加强课程思政教育,促进学生端正人生态度,形成正确的“三观”,提升思想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公正•诚信•廉洁——会计审计文化精神”思政教育文化竞赛活动是为推进会计学院相关专业的课程思政建设,推动学院思政教育工作,依托中国少数民族财会博物馆的文化平台,于今年1月启动的一项创新性活动。活动累计收到作品72件,其中散文12篇,论文31篇,诗歌6首,海报7份,短视频4个,格言3首,绘画4张,书法5幅。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