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2022-05-0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高雅

4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英华苑416多功能报告厅以“师德师风”相关内容为主题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常务副院长宁乐锋领学《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云南财经大学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和《云南财经大学本科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修订)》等文件。他指出,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全体教职工要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人民教师,要严于律己、恪尽职守,始终以“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标准要求自己。

学院党委书记李亚军传达了学校“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值班要求。结合师德师风学习,他强调,思政课教师要对三尺讲台心存敬畏,要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严守教学纪律,把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要通过思政课堂做好学生思想教育疏导。学院全体教职工要聚精会神谋发展,为学院的建设群策群力,努力营造“和合竞进,人业共赢”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赵小玎传达了学校纪委《关于2022年“五一”劳动节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重点结合学院师德师风方面表现出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求全体老师开展师德师风问题的全面自查,严格遵照学校教师教学工作规范,坚决不触碰纪律红线,努力提高自身的师德师风和教学素养,就“五一”劳动节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提出要求。

会上,学院全体教职工学习了学校2022年保密工作会议精神,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