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金融学院开展2022年硕士生导师培训

2022-09-1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金融学院 编辑:张薇

为加强学院硕士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升导师指导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9月8日上午,金融学院在博远楼115会议室举行2022年硕士生导师培训会。 学院院长周伟、党委书记李德清,以及黄倩副教授、学院在岗导师及新遴选的导师等参加培训,会议由周伟主持。

1bd3abc1a4a96f0c33e80df26004b06.jpg

李德清从8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教育部出台的《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要求导师们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德修身、严谨治学、潜心育人,坚持正确思想引领、正确履行指导职责、严格遵守学术规范,他同时强调了研究生导师不能触碰的职业道德规范“红线”等内容。

周伟围绕专业硕士指导、科研诚信和学术规范等三方面对导师提出要求。周伟指出,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作为一名导师必须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较强的科研水平才能指导好学生。他对学术硕士、专业硕士论文的写作区别进行了说明,强调要鼓励并指导学生申报相关课题,积极撰写参赛案例,从多方面入手提高学生的科学研究水平。

黄倩分享了优秀硕士论文指导经验,提出在指导过程中要明确目标、培养研究能力,尊重差异、挖掘潜力、定期讨论等方面的建议。

研究生管理科李霄老师介绍了研究生教育政策与教学管理制度。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