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中华职业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就业心理调整线上讲座

2022-04-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中华职业学院 编辑:高雅

4月15日晚,中华职业学院举办“不确定性中的就业与勇气——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就业心理调整”线上讲座,云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曦担任主讲人。讲座由学院学生工作与服务中心教师兰贵桃主持,学院全体毕业生参加讲座。

刘曦介绍了疫情背景下毕业生常见的就业心理问题,分析了疫情之下负面的择业观念不利于就业选择的三大原因。她分享了八种心态调节方法,建议同学们遇到问题先处理好自己的情绪,保持冷静、沉下心来思考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同时鼓励毕业生勇敢面对问题,“静下心来,以日常对抗无常,努力学习工作,未来还有很多选择。”

本次讲座对于调整毕业生心态、帮助毕业生笑对就业压力、解决就业心理问题有一定积极作用,同时也让毕业班班主任、心理委员意识到自身责任,要完善学生心理问题危机干预机制,营造起积极、向上、和谐、奋进的心理教育环境,积极支持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