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会计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2021-04-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会计学院 编辑:张文静

为帮助同学们识破电信网络骗局,避免受到不必要的侵害,提高大学生防诈骗意识,4月24日晚,我校会计学院组织各班级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由各班辅导员主持,主要教育学生如何辨别、防范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并引导学生远离非法校园贷。通过集体学习《反诈十式——“小云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手册》,介绍不法分子各种行骗的手段和途径,以及各种被诈骗情况的案例,让同学们可以在以后的生活中遇到同类的事件而有所警惕。主题班会上同学们也纷纷分享了曾经发生在自己身边的诈骗事件。

此次主题班会,让同学们清楚地了解到:虽然行骗手段多种多样,但只要同学们养成较强的反诈骗意识,凡事做到“三思而后行”,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是可以避免被电信诈骗的。

阅读次数: